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俗话说得好

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

精选君这就来给你们盘点一下

今年的十大营销关键词

看看都有哪些风口

直播带货

今年是李佳琦爆红的一年,一句Oh My God 让女孩子心甘情愿的打开了口袋。随着李佳琦,薇娅的崛起,明星像李湘等也纷纷开始做起了直播,直播带货逐渐进入人们视野成为新的生活方式。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主播通过直播与观众进行沟通互动,将产品的性能,使用反馈传递等信息给消费者,让观众融入到购物场景中,激发观众的消费欲望。李佳琦5分钟卖出15000支口红,薇娅2小时直播销售额超2.67亿……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网红直播带来的巨大流量以及高销售转化率,获得了品牌爸爸们的认可。

私域流量

今年上半年,Kol已死,Koc崛起的言论甚嚣尘上,事实上不管是KOL还是KOC,都是私域流量的运用。相比于公域流量,私域流量更能精准触达消费者,帮助品牌快速建立品牌认知,深入消费者群体,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在朋友圈等私人社交媒体实现种草,再挖掘消费者的私域流量,反哺品牌,长此以往就形成了可反复利用的流量池,怎能不被品牌看重呢?

跨界国潮

品牌跨界国潮,样式吸睛的同时追求文化的表达,打破品牌的刻板形象,赋予国货新生命。

不止品牌想要吸取注意力,传承传统文化的国宝也希望能被更多消费者了解与喜爱。今年,天猫与国宝组成了国宝联萌,让只存在于博物馆的国宝统统变为生活中消费者用得到的物品,如秦始皇手办、川剧面膜、天眼猫窝、长征火箭打火机等等跨界产物。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通过跨界产品,深化了国宝IP,让我们所不了解的一些高高在上的科技与文化走进日常生活,并在增加淘宝文化底蕴的同时吸引了更多流量,加深淘宝的品牌印象。

盲盒营销

盲盒营销在今年异军突起,成为品牌营销的宠儿。商家洞察到潮玩逐渐成为当下的流行社交货币以及年轻消费群体对潮玩追捧,纷纷以盲盒玩法满足消费者的期待,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欲,且利用消费者的炫耀心理帮助品牌进行二次传播。

旺仔56个民族罐的盲盒玩法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瑞幸咖啡的昊然弟弟盲盒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腾讯推出“Mouse Q”潮玩系列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电竞营销

2003年,电子竞技正式成为中国的体育项目,自去年王思聪带领的IG站队夺得英雄联盟S8冠军之后,电竞行业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大众关注。大量上涨的流量吸引着品,品牌借电竞营销与年轻人进行沟通互动,转化电竞粉丝群体,以年轻化的品牌符号加深品牌在年轻人心中的影响力。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奢侈品牌LV和拳头公司联手为《英雄联盟》设计全新皮肤,并打造了召唤师奖杯收纳箱,打破时尚行业与电竞行业的次元壁,以跨界合作贴近年轻人的生活,实现品牌渗透。

复古沙雕

复古,重新成为了广告圈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到这波复古浪潮中,刷新大众对品牌的认知,以复古又沙雕的广告片博得大众一笑,获得更多的认同。

网易有道词典笔模仿肾宝广告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腾讯21周年广告片

官方认证腾讯是个玩具厂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品牌故事

在这个内容至上的时代,一个好的故事会引起大众的情感共鸣,让大众深度感受到品牌输出的价值观与品牌态度,增加大众对品牌的好感度,所以品牌需要不断创造新的故事来维持品牌的生命力。

年初刷屏的《啥是佩奇》

成功出圈刷屏各大社交媒体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更多阅读:《啥是佩奇》,为什么会刷屏?

杜蕾斯90周年《再向前一步》

用爱散发品牌魅力

更多阅读:杜蕾斯新广告,火了!

支付宝15周年品牌宣传片

揭示信任的力量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裂变营销

还记得国庆期间花了200块推广费就获得了3亿流量的国旗头像H5吗?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亦或是今年凭借红包、优惠等砍一刀活动席卷微信的拼多多?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其实裂变营销的本质就是传播,然后拉新,以病毒式裂变的方式最大限度的获取流量。套路非常简单,且极其有效,精准洞察消费者心理,以极具诱惑力的奖励(红包、礼品、优惠券等等)刺激消费者进行自发传播,实现了精准引流,精选君不得不感慨一句,无奸不商啊。

CP营销

每当有热剧,就有粉丝沉迷嗑cp,品牌更是借势组cp引起粉丝的强势围观。

奔驰ceo退休,宝马借机发广告怼了一波,结果奔驰并没有生气,反而携手撒起了糖,惊呆一波吃瓜群众。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汉堡王与麦当劳的恩怨情仇来源已久,汉堡王更是在微博喊话,爱ta就惹ta生气等危险发言,成功将汉麦cp安利给大众。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他们相爱相杀的cp关系以互相借势让品牌变得鲜活生动,增加了品牌人格化的魅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洗脑广告

明明很多人对复读机式的洗脑广告嗤之以鼻,但为什么还是层出不穷?因为不可否认的是,它确实很有效,高频次的曝光让其成功的被大家记住。且根据“睡眠者效应”,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对于事物的态度会逐渐减弱,而最终内容记忆将会取代情绪记忆。也就意味着,哪怕现在极度厌恶洗脑广告,也并不会影响品牌的知名度和销量,所以洗脑广告至今依旧是被品牌认可的有效营销手段之一。

铂爵旅拍&boss直聘

铂爵旅拍洗脑广告

易车网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

最新电梯广告

宝沃

2019,十大营销关键词!以上就是今年的十大营销关键词,但不管什么营销手段都不是最重要的,想要留住消费者还是要看产品是否符合消费者的需求,精选君期待明年品牌们将会推出更好的营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