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营销节点提醒

 

4月快来啦,又有很多热点追。营销人快跟着麦克疯来关注一下4月公关日历吧。让我们准备好,迎接4月节点们一个一个一个的到来……
冬天已走远,万物复苏的春天来啦!4月,还是有很多的热点要追。

麦克疯为各位营销人整理了4月份营销节点提醒及建议,供大家参考。

包含节点:愚人节、清明节、国际体育日、世界卫生日、泼水节、黑色情人节、谷雨、惊蛰/春分

 

愚人节

关键词:整蛊 创意 欢乐

4月1日

4月的第一天就是一个整蛊的节日-愚人节了,这个起源于西方的民间节日,这一天人们以各种方式互相欺骗和捉弄。近几年,愚人节也成了品牌营销的节点之一,这个节点营销人应该做些什么呢?

1.线上:愚人节,品牌可以在社媒平台开些有趣的小玩笑,想要在众多借势中脱颖而出?不妨点击看看麦克疯整理的去年愚人节的300种玩法。

扫描图片二维码即可了解更多玩法

2.线下:愚人节正值周日,适合出门见朋友吃饭逛街,商家可以做些优惠促销。同时,也可以推出”说真话,表白”的活动,参与者拿到与品牌相关的产品。

3.微博、微信平台,品牌可以留出一个小栏目,让大家说出自己想说的话,”真话假说”。

 

清明节

关键词:回家 祭祖 踏青

4月5日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适宜祭祖和扫墓。这个节日,我们该怎么追?

1.线上:品牌借势海报不可少,宜追思或者寻春。

2.线下:清明节可以外出踏青寻春,优惠促销来一波。

3.乘车APP可以提前推出优惠购票活动。

4.品牌可以推出H5,”你想对逝去的他/她说什么?”

 

黑色情人节

关键词:爱情 花束 巧克力

4月14日

3月的白色情人节才过,4月的黑色情人节又来了。这个爱情的节日,该怎么借势?麦克疯给大家提供一份300份情人节创意包案例。

扫描图片二维码即可了解更多玩法

 

鹿晗生日

关键词:明星 广告 应援

4月20日

4月20日是鹿晗的生日,又到了粉丝和品牌大力做应援的时候了。大明星生日,该如何借势?

1.线下:粉丝会大规模为偶像做应援,例如各大车身、站台、电梯海报应援等,涉及到的商家可以早做准备。

2.线上:社交平台,例如微博,品牌可以发布祝贺的微博。

3.与鹿晗有广告代言合作的品牌,可以进行优惠促销活动,或者发起捐款给贫困山区赠送品牌产品的活动,提升品牌形象。

 

谷雨

关键词:谷物 春天

4月20日

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

1.可以普及谷雨习俗。

2.春天,最合适旅游的几个地方。

 

地球日

关键词:环保 公益 爱心

4月22日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又是一个环保的节日,多做一些公益活动有益提升品牌形象。

1.共享单车品牌可以做免费骑行活动,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2.相关品牌可以组织一场马拉松比赛,目的在于提高群众的公益环保意识,参与者发放品牌小礼品。

3.组织一场公益活动,打扫街道、分发保护环境的卡片或爱心捐款,提升品牌形象。

 

其他重要节点备忘:

1.张国荣逝世15周年4月1日

2.世界自闭症日4月2日

3.寒食节4月4日

4.国际体育日4月6日

5.世界卫生日4月7日

6.世界航天日4月12日

7.泼水节4月13日

8.世界法律日4月22日

9.世界地球日4月22日

10.世界阅读日4月23日

11.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

 

麦克疯整理如有遗漏,亲们可以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