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 想做一个正常的广告人

自从入了广告这行,每天的生物钟是“昼伏夜出”,每顿晚餐都是“深夜食堂”,每个客户电话都在“美国工作时间”,每个创意都耗尽全力,但是,依然会被打回来,然后重复周而复始的修改、确认、再修改。

有时候感觉很迷茫,大学时在广告专业是何等潇洒快乐,想象自己以后的工作是这样的。
可是现在的工作却是这样的。

 最惨的是,我妈以为我的工作是这样的。

曾经的远大梦想似乎离我越来越远了。

现在我的梦想是:
正常上下班、正常工作、正常沟通、正常创意
我只想做一个正常的广告人!

 

可是每次提案时客户的需求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客户动不动就会问:

这个创意背后的数据支撑是什么?
咱们的用户行为习惯是这样吗?
这个创意太常规,能不能用上点黑科技?

等一下,我一直觉得创意像个感性的文科生,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客户变成了一枚钢铁理科生!

其实在日常工作中,也是隐隐感觉现在大数据、营销技术、人群洞察、AR/VR等等的科技元素,已经大面积攻占了广告主和创意人的思维模式,如果自己再跟不上的话,很可能要被这个科技时代抛弃了!我当然不甘心就这么认输,渴望自己在技术方面能了解得更多,多到能应对客户们的一切发问,多到可以实实在在地帮助自己找准创意的基础。

奥格威大大曾经教导我们:我们做广告的目的是为了销售产品,否则就不是做广告。这点我真的从心底认同,不是以销售为目的的广告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