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精英们给传播圈的18段话

原创内容-微电影/网络大电影1、市场对于短视频存在大量需求。社交平台上急需大量高质量、好内容的短视频进行传播。
2、微电影的商业价值需要被行业关注,而微电影则需要在播放时长与公众观看习惯的耐心之间拿捏妥当。
3、讲故事的能力是最重要的。

——陈耀福—智威汤逊中国区主席兼首席创意长
1、未来,微电影将向综合性、高质量方向发展,观众对多个维度的要求都会越来越高。故事选题、讲故事的能力、拍摄的技巧、执行的手法、电影语言、后期剪接等等的水平都会越来越高。
2、微电影不在于时长长短的区别,只有质量好坏的区别。我们永远在期待会讲述好故事的人。
——胡湘云–台湾奥美首席创意官
其实比较不看好微电影类别,未来它会和短视频竞争,抢夺受众注意力。同时本身因为时长偏长,会更加挑战受众在观看过程中的耐心。同时其在制作规格、制作成本、空间上又不如电影的高质量制作。它刚好卡在这中间……这些市场竞争的不利因素都会给微电影制作者带来较大的挑战。目前无法判断未来的发展趋势,不过我期待未来有好的创作者能够带来好的示范,能够给微电影这一类内容载体更好的发展方向。
——马晓波–胜加广告ECD

内容营销-内容模式创新

1、大量的非广告类和广告思维的非传统广告表现形式得以呈现。广告的“去广告化”大势已经形成。
2、甲方的乙方化,半数的作品来自于甲方–传统的企业主和品牌方。甲方在量产内容上已经大幅度赶超并且引领市场。
3、乙方的甲方化,对于渠道的再造,对于通路的建设和对企业精神的理解上,广告公司可以制造更多的跟甲方同步的好作品。

——李3水–W创始人
线上线下的打通+全媒体平台的运用+新技术做营销结合,比如大数据。
——于卓–马蜂窝副总裁
原创内容-设计组
设计和内容的结合会突破传统设计的界限,更多互动、3D科技内容会融入其中。
——黑一烊–SenseTeam创始人
设计这种传统技术正在遭受互联网时代的冲击,但在当下中国,设计仍然十分重要,我们需要好作品,而好作品需要符合“概念、完美执行以及品牌相关性”。这样才能给消费者带来好的消费体验,并帮助客户提高品牌影响力。未来,我们会期待科技能够与设计艺术相融合。让作品能够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能够去影响更多的公众。
——熊超–TheNine创始人
设计的核心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通过设计让我们的沟通更容易,这才是设计的根本,我们看了很多作品,越来越多的趋势是设计不仅仅停留在“你接受,我传达”的简单逻辑,而更多的是体现在我们与消费者之间的交互。交互将会成为我们设计的趋势。
——陈声雄–TOPIC首席创意官内容营销-媒介组/品牌组

未来媒介这块将以内容为导向,以品牌策略和创意为核心,呈现出线上+线下整合营销的趋势。而媒介的技术和应用,比如说AR也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艺桦–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邑品牌数字营销创始人

广告、媒介与经济的发展趋势是相吻合的,“内生与外生动力并存、资讯与场景并驾齐驱。”

内生动力是消费升级,2018年的媒介消费市场针对中产阶级人群及以上的媒介更适合未来的发展趋势。外生动力是一带一路,90年代外资广告公司,他们所服务的品牌进入中国,而到了现在中国的企业走向海外。举个例子,仅仅OPPO和vivo这两个品牌在印度市场一年的广告花费达23.6亿人民币。

所以,当我们的企业走出去的时候,我们的传媒企业也应该跟随者国内企业一并走向海外。做营销做传播其实就是两只手,营销的左手是资讯的传播渠道、获取渠道,营销的右手是消费者的生活场景。
——陈鹏–分众传媒专业合伙人、集团副总裁

2018年短视频平台将会呈现大爆发的趋势,抖音之于社交发展将会是很好的机会
——林悦–悦普CEO

人人皆媒介、点点皆媒介,媒介会变得非常碎片化,在这个细分的时代里,内容可以带动更大范围的有影响力的传播。
——冯羽健–优力互动总经理GM

内容营销-娱乐营销

很难判断2018年乃至未来娱乐营销这块的趋势如何,但是能从2017年的娱乐营销案例中得到一些启示:即利用分众的圈层打透大众的传播是娱乐领域比较重要的营销思路。无论是吐槽大会、中国有嘻哈等这些垂直领域的娱乐营销提供了一些可供选择的内容抓手,还是选择大众传播手段去完成一些技术上的结合,都是为了达成最终更好的传播效果。
——贺晓曦–笑果文化CEO

每一个品牌应该具有娱乐力:曝光力+好感力+带货力。
——刘苏–赞意互动CEO&创始人

原创内容—网络剧集/原创内容栏目

大投入+大产出会进一步推动内容产业升级。
——王雪–阿里文娱大优酷天行工作室高级制片人

企业会更加注重剧集延伸品、销售和落地活动,会更结合与电商活动的打通,而这需要一个全盘的考虑。营销会更加靠拢品效合一。
——王劲草–智顶互动CEO

内容的突破会越来越多,比如科幻类题材。
——徐浩宇–华策影视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