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过这10本书,别说自己是广告人!

为了帮助你们更好的提升自己

麦克疯今天拿出了压箱底的

10本广告人必看的书籍

全部分享给你们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1

一个广告人的自白

这本书被称为“现代广告教皇”的经典著作,由现代广告业的大师级传奇人物,大卫·奥格威撰写而成。该书是每一位广告人或者商界人士,必读的广告书籍。每一页的内容都能抓住你的目光,撞击你的思想,给你不一样的启示!

2

奥格威谈广告

还是奥格威的作品,与《一个广告人的自白》不同,这本书更倾向于销售。奥格威在书中讲述了如何在广告业谋职以及如何赢得客户等问题,并且给予了许多优秀的案例供读者学习和参考。

3

蔚蓝诡计

该书的作者是乔治·路易斯,他用自己几十年的生涯来说明什么是真正的创意。书中有大量鲜活的创意故事,读起来饶有趣味,阐述广告精髓的同时,给人以巨大的启迪。许多读者读完表示,被书中的奇思妙想震慑住了!

4

赖声川的创意学

创意大师赖声川认为“创意是可以练的!”该书汇集了赖声川多年的创作经验与创意心得,提出了实用的“创意金字塔”,为读者提供学习“创意”的途径。

5

乌合之众

该书是社会心理学领域的经典著作,以十分简约的形式,分析了群体的心理活动与思维方式。这一点,对于广告人考察消费者心理特别有帮助。

6

定位

有人曾说:“平生不识定位论,做遍广告也枉然。”该书从根本上洞察目标消费者的心理,深入阐述了定位理论以及实操方法,更配以丰富的案例分析,全面、透彻地指导读者懂得定位的重要性。

7

广告文案训练手册

该书是文案人的福音,主要是对文案训练内容进行归纳,对广告文案训练形式进行剖析。无论你是在校学生、文案小白、甚至资深文案,都能在里面找到启发。

8

文案发烧

这是一本相当有意思的文案参考书,幽默诙谐却不失深刻的见解。如果你是个不太能长时间阅读的读者,这本书绝对不会让你感到无聊。作者20多年的宝贵经验,加上众多著名广告案例,极具启发性和实用性。

9

牛奶可乐经济学

可爱的书名,可爱的书,却是一部“博物经济学”的著作。该书让小学生写小短文,提生活中的问题,并以经济学的角度做出回答,在经济学的结构、组织变得简单起来,培养读者的兴趣。

10

设计中的设计

作为一位从业二十余年并且具有世界影响的设计师,原研哉将自己的设计理念以文字的方式表现出来。该书兼具日本美学和哲学,如同一股清泉,让人远离浮躁的同时,领悟设计的真谛。

 

广告学是一门多元化的学科

因为它涉及

传播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心理学等等

所以我们学习的课程很多样

广告行业是个集专业与创意于一体的行业

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广告人

具备专业性的同时

还应该发散思维

多多学习与广告相关的边缘知识

丰富自身的经验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