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的情话文案,写满了冬暖夏凉的小日常

七夕刚过,就立秋了,但夏天的风成功伪装成阵阵热浪,把人们赶向室内和阴凉处。

太阳迈着它那夏日才有的迟缓步伐,不情愿地落向西边,把白天变得像老板的讲稿一样冗长。

炙热的高温让空气黏稠、湿闷。漫长的夏日,四处弥散着慵懒的气息,万物都好像变得慢了下来。

弄堂里老爷爷手里的蒲扇了慢下来;办公室里敲击键盘的手指了慢下来;会议室里望向投影和查阅资料的眼睛和脑袋都慢了下来……

慢就慢吧,懒就懒吧!夏日不是每天给人们多放了一些懒假嘛,不然白天怎么会无端多出几小时?

在这思绪迟缓,万物慵懒的季节里,手捧冰饮、冰西瓜,什么不想,放空脑袋简直就是解放天性。

 

在这样的洞察下,麦当劳官方为自家的椰饮推出的一套夏日情话。

看完好想躺进这些画面里,懒懒地放空一下。

 

“夏天贪睡
醒了贪凉”

 

“暑假很短
长日梦很长”

 

“今天不追风
吹吹风”

 

“不赶地铁
也不赶时间”

 

“晒衣服
也晒自己”

 

“赶不上
就坐下一班吧”

 

太喜欢这组创意文案的调性了。

说不上用了什么特别的技巧,每一句都写尽了夏天的味道。

谁不希望有一段不赶地铁,不赶项目,不赶Deadline的慵懒时光。

 

这一个个看似无所事事的小场景,却是多数与时间赛跑的人求而不得的夏日小日常。它的出现像一剂镇静剂,缓缓注入心里。

它不是麦当劳第一次在作品中插入寻常的时令小事。

2018年3月,麦当劳还做过一期#鸡粥物语#的品牌传播。

麦当劳在寒意刚刚退去的春天里,给顾客定制一碗心意满满的鸡粥。

一勺鸡粥入口,早起的身子渐渐回暖。最后一勺舀尽,一句暖心的生活情话印在碗底,也映入心上。这份不期而遇的问候,算是当天的第一份小惊喜。

 

你吹一口气
我心里便泛起波澜

人生百味
你是回味
我是甜味

你来了,我的心就满了

听说你很冷,刚好我很暖

对你深情款款,熬过千回百转

隔着腾腾热气看你,我好像发烧了

明早天冷 记得想我取暖

一碗鸡粥吃完,肚子满了,心也满了。

 

看完麦当劳两案例,想到了传播的一直存在的三个层次:

普通的传播是打扰并触及,比如有些品牌广告在电梯中循环播放;优秀的传播是沟通需求,把好产品推荐给对的人;高阶的传播是营造渴望。

世人心里都有在夏日里忙里偷闲的小心愿,人人都希望每天早餐有人问候说早安。这些是人们心底的原生渴望。

可能这些文案你一句也没记住,但它敲开心门,藏在心底的小愿望就会翻涌而出。所以看到这些句子里,才会觉得亲近异常。

有人真的懂你,你也能懂别人,也许这些就是选择做文案和传播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