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主为什么愿意把钱花在公交车身广告上?

公交车作为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交通工具,不仅给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而且还是一众品牌推广宣传的广告媒介。

公交车广告的发布形式多种多样,除了常见的公交车身广告外,还有拉手广告、车内挂板广告、语音报站广告、公交移动电视广告等广告形式。

不同的公交车广告有不同的特点,例如语音报站广告具有高频次,强制收听,公益性以及到达率高的特点,能迅速建立或巩固知名度,大多传递公交沿线人们较为熟悉的产品或品牌的信息。

但是,在众多公交车广告形式中,更能体现公交车广告移动性优势,更受广告主欢迎的却是公交车身广告。

一方面,
从广告的影响范围来看,更有优势的是公交车身广告。

公交车广告发布形式不同,其广告影响范围也有所差别。以拉手广告、车内挂板广告为例,它们都属于公交车内的广告形式,影响的受众主要是乘坐公交车的乘客。

而公交车身广告的影响受众不仅仅是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在公交车沿着特定线路运行时,所有在户外的人都能看到公交车身广告,并在无形中受到公交车广告的影响。

对比之下,公交车身广告更能发挥出公交车广告的移动性优势,能够在不断移动的过程中,触及到更多的目标受众,扩大广告的影响范围!

另一方面,
从广告的吸引力方面来看,公交车身广告也更具优势。

在广告投放中,广告内容以及广告发布形式吸引力的强弱,会直接影响到广告的宣传效果。

众所周知,公交车广告是移动的户外广告,公交车身广告自身的状态是移动的,路上的行人也是移动的,要想在移动中状态中吸引受众的注意力,给予受众强烈的视觉冲击是最好的方式,亮丽的广告色彩、震撼的视觉效果,可以在一瞬间抓住受众的注意力。

公交车身广告的立体造型,巨大的广告展示面积,是打造具有视觉冲击力广告的最好形式。

像这样穿梭在城市里的公交车广告,即使相距甚远,行人也无法忽视。

此外,
从受众的记忆效果来看,公交车身广告也比其他广告形式更胜一筹。

受众观看广告后存留的记忆,按照时间长短程度划分为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而无论是长期记忆还是短期记忆,公交车身广告都具有独特优势。

先说短期记忆,权威研究表明,从人的记忆力来看,动态的画面比静态的画面更让人记忆深刻,大面积的画面也比小面积的画面,更让人记忆深刻,在加强短期记忆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再来说说长期记忆。长期记忆的形成最重要的就是不断的重复。人的记忆总是会消退的,但是消退的时间是有迹可循的。一般来说,在初期记忆消退的速度会很快,通过不断的重复,记忆逐渐加固,慢慢的记忆消退时间就会减慢,从而形成长期记忆。

而公交车身广告的优势在于,每天固定的在特定线路上行驶,其影响范围是大致固定的,影响的受众群体也是大致固定的。通过每天对相同的受众群体不不断地、反复地传播,来加强受众对广告的记忆度。

公交车广告发布形式那么多,为什么广告主愿意把钱花在公交车身广告上?